刀客 被其光芒所迷惑的人,即使明知等待自己的是死亡,却仍不由自主地去渴求那光芒。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自豪地使用 Typecho 建站搭配使用 🌻Sunny 主题当前在线 0 人
歌曲封面 未知作品
  • 歌曲封面True(与恶魔有约)电音beat甜小泽
  • 歌曲封面浮夸陈奕迅
  • 歌曲封面匆匆那年周深
  • 歌曲封面漂洋过海来看你周深
  • 歌曲封面阴天莫文蔚
  • 歌曲封面广岛之恋莫文蔚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

网站已运行 4 年 304 天 15 小时 56 分

Powered by Typecho & Sunny

0 online

Title

啥破玩意儿~~

Terrence

·

Article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4月25日,已经过了693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昨晚到今早花了一丢丢时间看了《花木兰》,本身看预告也没有报多大希望,结果真是不知道可以烂成这样,我很少这样diss一部电影。至于为啥想看是因为疫情期间的微博宣发更给力吧,就被水军带着过去瞅瞅了。

毫不客气的说,这就是好莱坞似的傲慢,披着中国元素外衣的西幻意淫,一塌糊涂,核心的什么“忠,勇,信”,哪怕你用个篆书也行呀,简体中文就这样刻在剑上。一个穿红挂绿跟秦始皇兵马俑似的带着一小拨人,这画面有没有很熟悉,这就是西方国王宣布征召的场面嘛。完了汉代服饰混合着唐代妆容是什么意思。

01.png

再说说影片的“忠、勇、信、孝”,中国文化中的忠是什么是么是丈夫身许国,此心久已决。 生当树功勋,死当立忠节,是君不见,汉终军,弱冠系虏请长缨,是君不见,班定远,绝域轻骑催战云。中国文化中的勇是什么是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是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在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这些东西已经融入了中华民族文化的血脉中体现出来的就是带有中国味道的表达。单纯傲慢的用中国元素堆积是说不出他的独特韵味。它不是平铺直叙念口号一样的表达,也不是绝境中的幡然醒悟,他是默默存在我们的血脉中的,实际上导演在瞎拍的时候差一点就能合上了。他电影中木兰所谓的“气”很强,只要他正视自己的真实身份不隐瞒便就很强。这气是啥呀,这气其实是木兰心中和其他士兵心中一样都存在的以身许国后得来的力量。

02.png

再来说说木兰,所谓的孝绝不是什么家族的荣耀,家庭的和睦。中国家庭中的爱说白了都是含蓄而收敛的,如若是为了家族的荣耀,又如何得来的木兰不用尚书郎,愿驰千里足,送儿还故乡。我们的木兰是为了阿爷而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但实际上还是想着当窗理云鬓,对镜帖花黄。这才是中国式的深沉的爱,这才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抗争。

所以啥玩意~~今早还看到一个公众号,不要转发花木兰资源,不要浪费大家时间~ 哈哈哈哈03.png

现在已有 2 条评论,0 人点赞
Comment
发表
  1. 头像
    @
    电影中的木兰家住福建土楼里,按照“旦辞爷娘去,暮宿黄河边”的说法,木兰得坐高铁才能一天感到黄河边吧? @(chaiquan)
    · Chrome
  2. 头像
    @
    我看到木兰入军营就没看了,太尬了。
    · Safari
搜 索
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