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客 健全的灵魂,寄宿在健全的肉体和健全的精神之上。《噬魂师》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自豪地使用 Typecho 建站搭配使用 🌻Sunny 主题当前在线 0 人
歌曲封面 未知作品
  • 歌曲封面True(与恶魔有约)电音beat甜小泽
  • 歌曲封面浮夸陈奕迅
  • 歌曲封面匆匆那年周深
  • 歌曲封面漂洋过海来看你周深
  • 歌曲封面阴天莫文蔚
  • 歌曲封面广岛之恋莫文蔚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

网站已运行 4 年 304 天 11 小时 40 分

Powered by Typecho & Sunny

0 online

Title

大人的世界并没有如此简单,也没有如此复杂

Terrence

·

Article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年05月01日,已经过了322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少年的你》这部电影前段时间可以说很火,也有不少人对其大加褒奖。虽然一再告诫自己不要带有色眼镜去看,但是事实证明例如《上海堡垒》有一批电影确确实实很垃圾。今天网上上线了,花了两个小时,确实不得不说这个电影有他的可取之处,他关注到了校园暴力这个群体。他聚焦了社会的阴暗,有人认为她还不够黑暗。但是不得不说他艺术化的东西太多了,我不懂电影艺术。但是我关注校园暴力,我也曾亲生感受过校园欺凌,也有过那段超级崇拜暴力的阶段。有人从中读出了无力感,读出了社会的无奈。或许在艺术上他是成功的,有人说“陈念有小北保护,可现实中哪有那么多小北。”

这部电影他将学校、老师、同学的冷漠,施暴者心中的恶放大了很多倍,但却没有关注到施暴者。一部现实题材的电影并不是单纯的展现出问题就可以的,我们需要关注到整件事情,我并不是为施暴者辩护,而是真的要像我们一个大人一样认真的看待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关注到为什么校园暴力层出不穷,为什么施暴者自始至终都不认为他们做错了而是“玩过火”了。这部电影没有说,他不断的放大加害者的恶,渲染周围的冷漠,不错现实中的受害者往往是绝望的,因为我们本以为纯真的校园早已经变样了。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有人觉得会出现深深的无力感的原因。

事实上,加害者固然可恶,但是我们需要关注到加害者本身,加害者背后的环境是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庭。我们在感叹我们的孩子受到的环境如此黑暗,是因为社会、大人身上的问题啊!

我们的孩子已经不能在始终当他们是孩子了,影响我们的孩子的是我们的社会积累的戾气,我们的行为,我们的冷漠,我们自己心中的恶。为什么悲剧会不断的发生,小北的心中有善和恶,那施暴者的心中呢。


其实我有信心,我认为当我们有大人足够关注,能将我们的心放在我们的孩子身上,当生存的重担不在成为我们的首要关心之时,这个问题可解。真正让我绝望的是“网络暴力”这个问题,前一秒雪莉的悲剧正在上演,下一秒无数的“正义之士”呼喊着淹没种种,舆论从来只想看到他们想看到,那些在互联网上自以为的“热心网友”又和人类清除计划中那群狂欢的疯子又何区别。


还有,我是一名法学生,所以我同样会关注法律,法律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校园暴力,但是我们同样信仰法律,他不完善,但也有无数的人为完善它而奉献心血。所以别把法律想象的太无能,少年的你可以热血崇尚暴力,但请在长大后像大人一样思考。ps:我认为这部电影中陈念应该是缓刑。

现在已有 1 条评论,0 人点赞
Comment
发表
  1. 头像
    @
    🌟 Terrence
    @(chaiquan)
    · QQ浏览器
搜 索
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