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客 很多我们认为一辈子都不会健忘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自豪地使用 Typecho 建站搭配使用 🌻Sunny 主题当前在线 7 人
歌曲封面 未知作品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

网站已运行 4 年 344 天 10 小时 24 分

Powered by Typecho & Sunny

8 online · 548 ms

Title

客官,来一份猪脚?

Terrence

·

Article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10月08日,已经过了567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在云南七年,爱上了猪脚,以前是对猪脚并没什么感觉,家里也不常做了吃,一般都是过年用一大锅卤水和香肠一样卤了,这种一般待客用的不会炖的软糯,然后卤料也没有进味。

烤猪脚

第一次在云南遇到猪脚是一个名为园西路烤猪脚的品牌烤猪脚,那一刻,才知道猪脚原来可以炖到软糯再拿去烤,轻轻一口,满嘴的油脂混合着孜然的味道,简直是绝了。当时的一个烤猪脚是六块钱,六块钱的猪脚只是一个尖角或者是一个小圆肘子,一个不过瘾,两个就腻得慌(因为我挣了钱后,就敢一下买两个了)。

酸汤猪脚

云南还有种猪脚做法就是做成火锅,名为富源酸汤猪脚,说是猪脚,但我更觉得是猪肘肉更为切合,使用酸萝卜当翘头和猪肘肉一起煮成火锅,这一类火锅多是大排档,所以还有另一个特点那就是便宜大碗。酸汤猪脚一般是骨汤,不加辣,清爽解腻的猪脚汤,加上一口沾满油辣椒的猪肘肉,是哪个时候囊中羞涩的青年能够大量补充蛋白质、脂肪的饕餮盛宴。于是酸汤猪脚火锅就成了宿舍聚餐的经典保留节目。

闽南猪脚

对于我一个出生在中原地区,在西南地区读书的人来说,南方沿海真的是美食荒漠。说实话,至今我仍未在闽南地区找到什么个我爱吃的东西。来了单位有每年中午提供一餐类似的福利自助餐,主要是以闽南菜为主。猪脚也是其中常客。但是闽南的猪脚再次把我对猪脚的印象打回童年。他们的红烧口就是糖醋口,完全盖不住猪脚的腥味,吃着吃着就没有兴趣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最近想说的

关于猪脚的这篇文章是我在吃闽南猪脚时候想到的,写着写着,突然想起来我其实最近还有素材可写,所幸一并藏在这里了。

各位看官可以往后看看,最近遇到一个学生,其实我觉得在这个地方谈论工作就很烦,我希望自己私生活和工作切割,而不是向老一辈那么无私的风险。

我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老师,虽然大家都叫我老师,但是我一直觉得给他们做思想政治工作我还达不到,自己都没活明白,怎么去立德树人。

言归正传,这个朋友,七周没去上课了,这个学生其实我是知道的,还算是我老乡,大一因为宿舍矛盾,他说他就是来读书的,他高考失利来到这,唯一想法就是通过考研在上一个更高层次的学校,所以他必须得六点起床学习而不顾及他人感受。告诉我法学只是用背即可,只要他下功夫去背就行。一年后他出现在了不去上课的名单里面,还是开学已经七周了,这学期自从线下课来就没去上过课。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就是不想上,他说他上课就是为了过了不就好,那他只要期末考试考够60分不就可以了(他觉得他一两天就复习就可以及格)。我突然想起来曾经有一个老师说过,他允许他的课上学生们可以逃几节课,他说,年轻时候总有些事情会比上课重要,比如楼外的蒹葭,今晚的月亮。于是我就问他不去上课他干了啥,他支支吾吾半天,说了看了写书刷了些手机。我在出去拿成绩单时候,看着他在翻看小说,那一刻,我大概明白了。然后我就告诉他了刚刚那段话,逃课也并不是不可以,但是你所做的事情会有课程重要吗。我是希望你能好好感受生活,大学二年级阶段是整个人生最为美好的阶段,他没有就业的压力,没有初入大学的惶恐,这个季节一切都刚刚好,你可以去尽情体验很多美好的事情 ,尽量多的去尝试各种各样的事情,才会让这个季节更加的丰富多彩,才会在你走过这个阶段后回味无穷。

我花了很久,给他讲了很多道理,但我想他大概也没有听进去多少,有些人也许很聪明,但正是因为这些聪明而让他们变得盲目自信进而变得无畏,这也许也是一种青春。虽然我那个时间也没有领悟到这么多,但是也是尽量去尝试了许多,虽然仍旧后悔当时没有珍惜时间去试更多。我不知道我每次倾尽全力的谈话能给这些各式各样的祖国花朵留下些什么,也不知道多年后他们回忆中是否还有我这样一个人的存在。但我每次仍会在谈话前思考很久,试图从他们的角度出发,看看怎样才能给他们提供最佳的帮助,我们这一代确实会相对比较包容,试图去理解和帮助他们许多各种各样的观点。但是他们很多时候给到我们的却没有足够的耐心,所以言语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

言尽于此,好自为之。

现在已有 1 条评论,3 人点赞
Comment
发表
  1. 头像
    @
    可以建议他们去追个姑娘
    · Chrome
搜 索 消 息 足 迹
你还不曾留言过..
你还不曾留下足迹..
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