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客 人生最糟糕的事,一个是饿肚子,一个是孤独。《夏日大作战》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自豪地使用 Typecho 建站搭配使用 🌻Sunny 主题当前在线 0 人
歌曲封面 未知作品
  • 歌曲封面True(与恶魔有约)电音beat甜小泽
  • 歌曲封面浮夸陈奕迅
  • 歌曲封面匆匆那年周深
  • 歌曲封面漂洋过海来看你周深
  • 歌曲封面阴天莫文蔚
  • 歌曲封面广岛之恋莫文蔚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

网站已运行 4 年 313 天 20 小时 6 分

Powered by Typecho & Sunny

0 online

Title

可以感同身受么

Terrence

·

Article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4月25日,已经过了702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抖音上有句毒鸡汤“那有什么感同身受,不过是冷暖自知。”

我不知道在哪过的一首歌歌词大概也是,没有所谓的感同身受。词典中的解释:“指像自己亲身感受一样;同感同病相怜的人。”大概是最近?言语理解题做多了,老想去康康成语的解释。不知道你有没有一种感觉,你兴致勃勃的给一个人讲你的感受、你的经历,就突然间觉得对方其实无法理解,然后就再也没了往下说下去的欲望,亦或者有某种感情无法描述就再也懒得倾诉。

在群里遇到一个人,就经常拍一下家里音响的视频,然后自说自话一些经历,但是群里其实没有什么人真的认识他,也没有谁去回应他。但是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分享,哪怕管理警告他再发视频就禁言,因为他的视频过多的占用了大家手机的内存。就突然想起那一句话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对方,我每次看到他的分享我就尴尬的想在原地用脚指头扣出一个三室一厅。就无法想象到底是他生活中确实没有宣泄倾诉的阀门,还是他只是单纯的想在这个满是陌生人的群里——反正谁也不认识。

人说成年人生活中的社交大忌便是交浅言深,慢慢的就特别注意隐藏自己的情感,不让自己对生活的牢骚和多余的情感去麻烦身边的人,自我消化习惯了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了。

现在已有 8 条评论,0 人点赞
Comment
发表
  1. 头像
    @
    自嗨。就如我们玩博客。
    · QQ浏览器
  2. 头像
    @
    应该叫做换位思考吧,有时候做错事情就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看自己是什么样的,然后尽量避免以后再发生这个问题。当然我们无法轻易的去感同身受别人所经历的,但是用换位思考来反思自己却是可以做到的另外,博客很漂亮 @(guai)
    · Chrome
    1. 头像
      @
      谢谢鸭
      · QQ浏览器
  3. 头像
    @
    我表哥就喜欢发这种东西,不知道哪里找得心灵鸡汤,我问过他,他说就单纯的觉得说得很有道理,就想发给我们看看。本质上还是希这鸡汤能对我们中某些人有帮助。
    · Chrome
    1. 头像
      @
      倒不是贬低意思,有时候没有太多思考的人最容易被这些迷惑。
      · QQ浏览器
  4. 头像
    @
    确实没有感同身受,毕竟没有自己经历那个角色,无法体会当事人的感受
    · Chrome
  5. 头像
    @
    你说到到底,狗哥和安然有没有结果! @(wuzuixiao)
    · Chrome
    1. 头像
      @
      有的吧,毕竟安然能为刘闻钦放弃出国,为什么狗哥不可以
      · QQ浏览器
搜 索
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