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客 本人是天才篮球手樱木花道,看着,看我英勇的姿势!——《灌篮高手》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自豪地使用 Typecho 建站搭配使用 🌻Sunny 主题当前在线 4 人
歌曲封面 未知作品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

网站已运行 4 年 336 天 2 小时 47 分

Powered by Typecho & Sunny

5 online · 580 ms

Title

站点续命小记

Terrence

·

Article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11月19日,已经过了517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之前续费服务器到期日期是11月26号,以前一直拖着拖着也没选定到底续费哪个服务器,后面九号终于下定决心买了腾讯云轻量,因为优惠券原因便宜的只能买内地的。所以就得备案,索性之前一直用的二级域名,主域名备案竟然完全没影响到二级域名,于是乎,好像也对访问影响不大。可能也米几个人看,11号申请18号备案下来,用时一周多几天,速度比以前还是快很多,记得第一次备案还是需要邮寄纸质版材料,然后等着服务商寄幕布,然后拍带幕布的照片,

这次搬家出乎意料的顺利

前几次网站搬迁服务器,因为是重装typecho导入备份数据,但是好像导入数据库每次都各种奇奇怪怪都折腾很久。此次在动工前就找好了用宝塔的一键迁移插件。原宝塔面板里的数据不用动,直接新装宝塔往那边导入,不影响生产环境里面的数据。最后直接改解析。贼爽,中途波折一下,插件卡在33%,看了帮助说是面板版本差异过大会导致报错,于是中断操作,去升级宝塔面板,可是当初为了各种安全修改了shll登录的端口。果然“设密码”防的都是自己。还好当时为了防止shll登录不上在宝塔上面单独设定了开放端口规则(安全组策略直接放行了全部端口)。

升级宝塔后直接连不上新的宝塔面板,重试几次后,无奈重装插件,重启服务器,果然重启大法有用。

这次学乖了等了几分钟提示迁移完毕。

修改解析后,丝滑运行,暂未出现什么问题~~

坎坷的引导页

众所周知,新家新气象,那引导页也要重新装修,刚好看到博友最近有新装修一个引导页很是好看,遂决定去搞过来,然而这个功能是很强大,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修改太难,找了半天音乐加载失败的原因,还是没找到原因,看原作者的页面也出现了。那大概就是bug,然后上传上去发现修改的都没改,当时已经花了一个下午了,正打算接着用原来的时候发现了一句话。

♾️ text 代码:
由于 CDN 缓存原因,查看最新效果可能需要 `Ctrl` + `F5` 强制刷新浏览器缓存

试了试,果然出现了,凑合看看吧,点我看看

奥对了,这个最开始改了半天传上去如果不部署ssl(强制https),是没办法显示效果的。

[hide]https://mboker.cn/[/hide]

现在已有 9 条评论,1 人点赞
Comment
发表
  1. 头像
    @
    [secret]  以前还要用幕布的时候备案还很慢,现在都很快了[/secret]
    · Chrome
  2. 头像
    @
    速度感觉比以前快了很多呀
    · Chrome
    1. 头像
      @
      我选的广州机房,境内么,也没加cdn
      · Chrome
  3. 头像
    @
    不错!接下来要好好写点东西啦。
    · Chrome
  4. 头像
    @
    在腾讯云上弄福建省的备案不用幕布,只要对着白墙拍就行。另外,这个网站为什么没有备案号?
    · Chrome
    1. 头像
      @
      有啊,备案的主域名里面填写的信息也是,备案下来后也新增不了二级域名鸭。二级域名应该不用单独备案。
      · Chrome
      1. 头像
        @
        不是应该添加一个备案号的链接吗?
        · Chrome
  5. 头像
    @
    我也经历过拍幕布照片。后来可能都觉得太麻烦把,简化了。
    · Chrome
    1. 头像
      @
      当时西部数码还要60块钱幕布费(但是是真的布),阿里就免费,只不过是塑料纸
      · Chrome
搜 索 消 息 足 迹
你还不曾留言过..
你还不曾留下足迹..
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