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客 只要把其他人当作让我感受这些事情的存在,那么这世界就会变成一个完美的世界.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自豪地使用 Typecho 建站搭配使用 🌻Sunny 主题当前在线 0 人
歌曲封面 未知作品
  • 歌曲封面True(与恶魔有约)电音beat甜小泽
  • 歌曲封面浮夸陈奕迅
  • 歌曲封面匆匆那年周深
  • 歌曲封面漂洋过海来看你周深
  • 歌曲封面阴天莫文蔚
  • 歌曲封面广岛之恋莫文蔚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

网站已运行 4 年 314 天 9 小时 43 分

Powered by Typecho & Sunny

0 online

Title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Terrence

·

Article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4月25日,已经过了703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最近的天气很冷,在家里都可以哈出白气,仿佛灾难电影里面猪脚即将打boss的前奏。好久未见的雪一直下,纷纷扬扬的,但是却存不住。

每当下雪的时候,我就总想起这首诗“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想象着天寒地冻窗外大雪纷飞,屋内却暖烘烘的桌上的小火炉里焙着酒也好,茶也好,能有两三好友对坐,聊着有的无的,或者就静静坐着看窗外的雪融化在玻璃上。就很棒很文艺在放一两只腊梅,我的冬天是腊梅味道的(我每次冬天回家卧室里总会被爸爸放上几支腊梅伴我过冬)。

其实我在窗边想的却是在雪地奔跑,撒着欢的跑,感受呼啸的北风,想着自己像是雪夜上梁山的林冲,想象着自己在漫天大雪里遇到自己对象也好前任也好,不管上演什么爱恨情仇都很浪漫,这样想想即使是遇见前任了心情也不会变得很差。

于是我就在纠结是在窗边看雪还是出门看雪景撒欢的过程中,雪停了,融化了。

花束般的恋爱

我没有看完这部电影,原因大概是自己的恋爱没有开头的甜蜜,但我看了影评,知道了结尾是两人分手了,百分百合拍的两个人分手了,突然间想通了恋爱都是会结束的呀。我为数不多乏善可陈的人生中所经历的恋爱结束也是在一个冬季,那年襄阳下了很大的雪,过了很多年了也没在见到了,哪一年我怀着惊喜的心情,雀跃的跑出去看雪景,分享的时候,她问我:是不是感冒了,我回答说应该没有但是可能回来了因为空气质量的原因嗓子有些许不舒服,我就问她怎么知道的。她就说难道不是你刻意让我知道的吗,你突然发语音不就是为了让我听出来吗?
天地良心,是因为雪太大了手冻的又冷,我又想拍照,所以下意识就选择了发语音。
就那种分享的心情突然就没了。
因为不在喜欢拍照,不再喜欢去记录生活,实际上是逐渐丧失了分享欲,也没有什么分享的对象,但是也许我又是热爱生活的,不再用相机去记录但是会停下来欣赏和感受这一刻的美好。我手机里没有夕阳的照片,但是我却喜欢某天在二十四(一家轻食馆)天台上,在祖航的办公室前面,在恬园夏天的傍晚等等那些时刻的落日。

说到底,以前给自己贴了很多标签,其中很自得的便是文青,自诩文艺青年,卖弄些伤感文学,装饰装饰QQ空间,发一些意义不明的个性签名,写一些东拼西凑的句子。这部(指上文《花束般的恋爱》)堪称文青恋爱指南的电影却把我打回原形。也许我有些乱七八糟冷门也好稀奇古怪也好的各种爱好,我也喜欢暖色调的装修就很文艺的各种咖啡店,但我确实觉得美式太苦,摩卡拿铁太腻不如铁观音口齿留香。(虽然最近超爱馥芮白,但是好贵哟~~)。

也许晚上睡不着觉确实会伤感,但是也是那个早上喝到一杯酸奶因为今天很好就傻乐傻乐的“穷开心”。

我运气总是挺差的,所以我觉得遇见一个能懂我奇奇怪怪的人概率应该比较小,那又怎么样,也许我还是会因为明天的大雪而欢呼雀跃~~
https://daok-1251893043.cos.ap-chengdu.myqcloud.com/img/pexels-oziel-g%C3%B3mez-849836.jpg

现在已有 9 条评论,1 人点赞
Comment
发表
  1. 头像
    @
    很文艺,横杠 !哈哈
    · Chrome
  2. 头像
    @
    中国人刻在骨子血里的中国味,总是年轻再多的离经叛道(就一个形容词,没批判),到最后最爱的还是拥有中国味道的茶。
    其实说到底,这就是一个阶段一份心情罢了,没有人是一尘不变的,但一尘不变也未必不是好,也就是这些纷然杂陈才造就了这世间百态,才有了味。
    · Chrome
  3. 头像
    @
    谁还没年轻过呢。
    人人都会经历叛逆期、青春期。
    除开那个阶段的负面
    其实那正是自我意识的第一次大觉醒,在人生中是最难能可贵的经历。
    如果过于平淡,现在回过头又能回忆得起什么呢?
    · QQ浏览器
  4. 头像
    @
    你在分享喜悦,她在关系你的身体,结束的有点唐突
    · Chrome
    1. 头像
      @
      [secret]  被分手的我并不知道原因,说这件事只是当时觉得已经有了信任危机~[/secret]
      · Chrome
  5. 头像
    @
    前两天,我们这边刚下过,但是今年的雪让人心情不畅啊 哈
    · Chrome
    1. 头像
      @
      这边雪都没有存住~和下雨一样,淅淅沥沥
      · Chrome
  6. 头像
    @
    Leo
    南方人表示真的很想看雪。
    · Chrome
    1. 头像
      @
      南不南,北不北的地方下了雪和下雨一样
      · Chrome
搜 索
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