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客 认为悲惨的话就反抗,心存懊悔的话就前进,只会为不幸哀叹的你,连猪都不如。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自豪地使用 Typecho 建站搭配使用 🌻Sunny 主题当前在线 0 人
歌曲封面 未知作品
  • 歌曲封面True(与恶魔有约)电音beat甜小泽
  • 歌曲封面浮夸陈奕迅
  • 歌曲封面匆匆那年周深
  • 歌曲封面漂洋过海来看你周深
  • 歌曲封面阴天莫文蔚
  • 歌曲封面广岛之恋莫文蔚

鄂ICP备2022018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229号

提供CDN加速/云存储服务

网站已运行 4 年 314 天 4 小时 13 分

Powered by Typecho & Sunny

0 online

Title

躺平的我们有错吗?

Terrence

·

Article
⚠️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2年04月25日,已经过了703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本篇文章来源自读《连神明也不需要知道》不涉及文章主要内容,仅对平庸与平凡做探讨。

  说实话自大学以来我就常常陷入不甘平庸与自己现实中确实成为了一个平凡的人的事实斗争心理之中。很不甘心,中二时期的我总觉得自己智商超群,天生自带王霸之气,出生的时候额头自带异象(据我婆婆(外婆)说我出生的时候额头正中有一条红印和二郎神的第三只眼镜差不多)。然而高中数学破灭了我智商超群的幻想,平凡的家境也没给我加上富二代、刘皇叔后代等诸类光环。
  到了大学,这些情况愈发凸显,你始终都会发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为啥别人本科毕业远赴重洋去大不列颠留学,而我保研只能本校,到头来自己仍旧是按部就班的毕业,找一份波澜不惊,难度不高的稳定工作。

话说

  但是话说回来。接受平庸后就觉得世界很轻松,幸福感反而高了,最近很流行一个词叫“躺平”,也是饱受热议,有人觉得这是当代青年堕落的表现,也有人觉得这是对待内卷严重当下社会的一种反抗,将其奉为圭臬。无论“躺平”还是平庸、平凡这个标准其实很宽泛,且大多是鉴于世俗的眼光,相似的人生并不代表平庸和平凡。我觉得的平庸是被磨灭了对生活的热爱,单纯只为生存而生存的生活状态。
  我理解的平凡和平庸都不是一样的,平凡的人也许经历普普通通生活,但其实他们是了解生活的意义,而平庸则是指生活的意义都不太清楚。

其实

  其实我们这一代应该是很不甘平凡的一代了,毕竟曾经的非主流的痕迹仍然藏着记忆的深处,五颜六色的头发,“壹個人游蕩在這愛的傷城裏,没有目的地,没有終點”仍然藏在你的QQ空间。其实我们这一代个性化需求已经凸显,从不甘平凡到接受平凡反而成了许多人的人生经历。
  其实所谓的平凡的人身上并不是没有闪亮之处,比如你可以善良,你可以选择当一个早点摊对着匆忙生活的人们微笑的大叔,可以选择当一个白天车间打工晚上街头唱歌的丈夫,可以选择当一个穿着脏兮兮工作服出席家长会的爸爸。努力生活的我们并不可耻,平凡的人也可以有很多闪亮的标签,比如博客主题做的很好的大神,比如水文很多的博主(就是在下),再比如很靠谱的朋友。总之我们也许永远成不了别人家的孩子,但是生活是自己的,对幸福的感知也是来自于自己。毕竟生活都这么苦了,何尝不能“躺平”仰望星空的同时,对身边的人报以微笑。
  我觉得无论平凡也好、平庸也罢,或许你甚至都不知道生活的意义,但是你有对生活的热爱,有对幸福的向往,有对世界的善意,那么就足够了,正如鸡汤文所说愿你能保持这份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最后

  其实我发现我的内心还是有很多不安分因子的,毕竟虽然选择了平凡,但是当我选择去其他城市面试的时候体内就已经有了冒险因素在作怪了。还是那句话,快乐就好,至于是不是别人眼中的平庸,并没有那么重要,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哈哈哈哈~~

mt.jpg
现在已有 10 条评论,3 人点赞
Comment
发表
  1. 头像
    @
    心之所向,素履而往
    · 火狐浏览器
  2. 头像
    @
    Kp
    哎,有的人想躺平都没地方躺
    · Safari
  3. 头像
    @
    [secret]  是社会病了,把功成名就和金钱变成了一个人是否有成就的唯一标准。我们大部分人智力相当,都是平凡的人,把自己活得明白,对社会有正能量输出的人就应该是我们口中成功的人。[/secret]
    · Chrome
  4. 头像
    @
    个人觉得我们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 Chrome
  5. 头像
    @
    “有人万丈光芒,有人一身锈。”
    · QQ浏览器
  6. 头像
    @
    接受自己是个普通人,是我们这些人必须做的,宿命里必须走的一步。另,昆明地铁4号线已经开通了啊?
    · Chrome
    1. 头像
      @
      开通了好像是去昆工莲华校区方向,
      · QQ浏览器
  7. 头像
    @
    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 Chrome
    1. 头像
      @
      不懂
      · QQ浏览器
      1. 头像
        @
        七律·和郭沫若同志
        【作者】毛泽东
        一从大地起风雷,便有精生白骨堆。
        僧是愚氓犹可训,妖为鬼蜮必成灾。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 Chrome
搜 索
博主